close

IMG_8676.jpg

因為這次計劃前往華欣,沒想到在搜尋資料時,意外發現原來還有一個六世皇宮就距離曼谷一小時就可抵達,既然不遠,那也可以去冒險看看.

所以要前往的城市就是佛統府Nakhon Pathom (นครปฐม ),要抵達這個地區,就是要到新的南站搭車Southern Routes Bus Terminal (สายใต้ปิ่นเกล้า),如果你們有兩個人以上建議直接用grab直接叫車搭去南站,不要再搭捷運轉乘,因為要繞好大一圈,捷運費用加一加並沒有比直接叫車便宜,兩種我都試過,建議就由市區叫車吧~

IMG_8596.jpg IMG_8597.jpg

而且抵達南站時,我一直誤會,我一直以為要先上三樓買票,結果售票小姐看到一直叫我下樓去搭Mini Van,看到一堆泰文已經昏了,最後拿著翻譯的文字,由當地人幫我溝通哪輛車才是我該上的車,但Mini Van真的繞好大一圈,有點浪費時間,我覺得一定有大巴可以搭,因為我回程有搭到大巴,而且不會亂繞路超快的,只是在找站名時就真的會遇到障礙.

不過這台Mini Van還是很好心的帶我們抵達大佛的後門,比起很多網友說會在交流道讓人下車好多了,也因為太晚出門,所以我們就搭上機車直奔六世皇綠蔭夏宮Sanam Chandra Palace(พระราชวังสนามจันทร์ ),我覺得我又被騙了,明明就可以走路到,司機還繞好大一圈去其他入口,不管了,重點是先看到美麗的皇宮.

IMG_8604.jpg IMG_8601.jpg

但進入皇宮前還是有很多注意事項要遵守,不知道是不是怕曬的我們包得太緊,所以我們一律合格的進入皇宮,不用再花錢買沙龍,就拿著50元門票參觀去.

整個園區真的非常大,但就是進入室內場地都不行拍照,只能在戶外狂拍,管制真的很嚴格,所以進入室內就好好用心感受,不過還好有特別來這一個皇宮,因為華欣的六世皇宮現在在整修中,所以能晃的地方非常非常的少.

IMG_8615.jpg IMG_8622.jpg IMG_8750.jpg IMG_8797.jpg

在這皇宮,只要一進到室內,其實出乎意料的涼爽,尤其是跨小河的廊道,都讓人想耗在那不想離開了,也因為在那建築待太久,結果沒注意到皇宮竟然4點就關閉了,天呀,最後的藍白建築竟然沒時間進入,真是昏倒,只有園區的運動場部分還開放給民眾運動,也因為我們晃太晚,最後跟著民眾走一樣的運動出入口離開了,路上還有超多健身器材,而那條道路直直走就是通往大佛啦.

IMG_8809.jpg

 而且走在那條路還會經過文藝咖啡廳Kumnumm  (คำนำ),就是我要尋找網路上說老屋改造的咖啡屋,可要睜大眼睛看,因為他在小巷子內,可別錯過喔~

IMG_8816.jpg IMG_8818.jpg

真的是一棟很有特色的老房子,而且裡面賣很多二手書,但都是泰文,另外可以點飲料啦,我也是從這站才開始認識原來flappe或frappe就是冰沙,這真是在泰國的好朋友,這家店的冰沙也真的很好喝喔,可以悠閒地在門口喝個冰沙休息一下再出發,而我誤打誤撞要找廁所,也發現二樓是個很棒的藝術展區,真的很推這個點,總覺得有某些味道跟台灣超像的~

IMG_8824.jpg IMG_8822.jpg

IMG_8831.jpg 

休息夠了,我們在前往大佛前進,這時候天氣也沒那麼熱,黃色屋頂被夕陽照耀得金光閃閃,大佛也映襯著粉紅餘光,還是抵擋不了許多信徒前往參拜塗抹金箔.

IMG_8844.jpg IMG_8861.jpg 

夕陽西下的佛統府有著另一種小鎮美感,而我們也繼續往火車站的方向前進去尋找搭車的地點,路上總不時看到有人佇足買小吃,對一切都很好騎的我們也學著路人開始排隊,原來這個彩色版像太白粉粿碎肉的東西好好吃喔,我們買完後原本覺得很奇怪,為何會拿到一把蔬菜跟香菜,這樣我們到底要怎麼吃,老闆看到我們是外國人,再拿錢時還示範一次吃法,最後我們在車上亂加,發現超級好吃.

 IMG_8868.jpg

IMG_8870.jpg

吃東西真的要跟著路上就對了,不管是什麼一定會給你一些驚喜的,而通過橋後,往左走一看,清楚看到網友說的廣告看板,我們也快速找到搭車回曼谷的點,順利搭上大巴,只要40元而且比Mini Van便宜,就這樣50分鐘後就快速抵達曼谷南站,結束這趟小而美的小鎮之旅.

IMG_8874.jpg

 

arrow
arrow

    Newtree07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